人民网>>能源

日本两货船相撞致大量重油泄漏 12日开始清理

2014年04月10日16:39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网4月10日讯 据日本NHK网站4月8日报道,近日,神奈川县三浦市近海的浦贺水道上有两艘外国货船相撞后沉没。事故导致大量重油泄漏,并给周边渔业造成了严重影响。预计将于本月12日开始着手进行清理工作。

  上月18日,在日本三浦市附近的浦贺水道,一艘巴拿马籍货船与一艘韩国籍货船发生冲撞,导致巴拿马籍货船沉没。事故发生时,沉没的货船正装载着400吨重油。之后,泄露的燃油沿着千叶县和神奈川县的海岸不断扩散,给当地渔业造成了严重的影响。据日本第三管区海上保安本部透露,沉船由沉船所属公司负责打捞工作,预计将于本月12日开始清理工作。

  与沉船所属公司合作的日本某打捞公司,派出潜水员潜入海底,已探知沉船位于海底100米深处。堵住船体漏油部分的工作也正在进行之中。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