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一斯柯达车主在石化加油站加油后汽车高速失速

唐娟

2014年04月11日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常州4月11日电(记者唐娟)江苏常州一斯柯达车主花小姐在石化加油站加油后汽车高速失速。当她究其原因时,却发现其中迷雾重重。11日,记者调查后发现,加油站和4s店各执一词,令消费者维权异常艰难。

  当事人花小姐告诉记者,4月5日上午她在和平中路117号附近的南门石化加油站加满油以后,下午就和家人一起外出,途经高速公路时,发现汽车在达到时速80公里以后便时不时处于失速状态,无法继续加速。开始她以为是汽车出了故障,于是直接将汽车送至位于武进汽车城的外汽斯柯达4s店报修。经过一番检测4s店给出的结论是燃油质量有缺陷,建议花小姐清洗油缸等相关配件。花小姐马上联系南门石化要求加油站替其支付因燃油质量问题而产生的修理费用,而南门石化坚持自己所销售的汽油不存在质量问题,拒绝为其买单。

  10日下午,记者与常州工商部门陪同花小姐到南门石化加油站维权。该加油站的老板潘先生表示,“我们是中石化旗下的加盟商,每个批次的油都经过严格检验来确保质量过关。”随后,潘先生让上级将当批次油品质量合格的检验报告传真了过来。他说:“4月5日,有几十个消费者来我加油站加油,目前只有花小姐一个人反映车出现这个情况。这肯定不是我们油的质量问题,加油站没有理由来赔偿花女士因修车产生的费用。”

  花小姐拿出了外汽斯柯达开具的自诊断协议,激动的说:“出了这样的问题,要么就是车的原因,要么就是汽油的原因。我的车才买了一年多,开了2万公里不到尚在质保期内,凭什么让我为别人的过错买单。”记者在该协议上清楚看到检测到故障为燃油质量有缺陷的字样。

  11日,记者向常州外汽斯柯达4s店了解情况,负责售后服务的周主管给出如下解释:“当时汽车送4s店修理的时候,我们特地找了4s店的技术总监来现场鉴定。技术总监说出现此类情况一般只有两种原因造成,一、汽车火花塞及相关线路发生故障(该可能性在4s店故障排查时已经被排除),二、因为油品的质量问题。既然第一种可能性被排除,那肯定就是加的油质量有问题了。”周主管告诉记者:“一般汽车出现故障,4s店只能通过排查的方式来确认故障原因,花小姐的车他们通过排查只能查出油品存在问题,但是不是南门石化加的油有问题,4s店无法确认。”

  面对加油站及4S店出具的证明,常州工商部门的杨主任表示,“确实对花小姐维权不利。如双方都不愿私下和解,那最终只能走司法途径,但这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代价会比较大。”

  原标题:一斯柯达车主在石化加油站加油后汽车高速失速

  原文链接:http://www.chinanews.com/fz/2014/04-11/6054399.shtml

  稿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