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马航MH370进展:澳方称打捞出物品

2014年04月15日11:36    来源:大连晚报    手机看新闻

  IT之家(www.ithome.com):马航MH370进展:澳方称打捞出物品

  澳大利亚联合协调中心14日就马航MH370客机事件搜寻进展举行新一轮新闻发布会,澳方称已6天未发现更多探测信号,但目前已有4次较可靠的疑似信号被探测到,可以帮助进一步缩小搜寻范围。

  另据出席发布会的美国海军技术人员马修斯向记者透露,“海洋之盾”将于珀斯时间(与北京时间一致)14日17时将“蓝鳍金枪鱼”投放入水执行第一次水下搜索任务。

  澳方称,专家决定使用“海洋之盾”继续搭载拖曳声波定位仪进行监测,并适时使用水下航行器,将用侧扫声呐进行扫描。水下航行器展开的每项工作都将带来更多线索。

  澳方还说,失联客机黑匣子最多有40天的寿命。失联事件进入到38天,现在还未进一步侦测到信号。根据之前的信号,希望进一步分析线索。

  澳方说,已有海军专家进行分析,他们进行了反复监测和对比。根据他们的建议,也就是初步的评判结果,发现之前收到的疑似信号是来自于一个人造设备,也就是和黑匣子非常相似,所以澳方认为必须再调查这个线索。

  澳方表示,水下航行器如果有所发现,将搭载摄像机潜到海底搜寻疑似残骸。希望借此看到水下图像,找到残骸。残骸需要真正看到,才能确认。澳方提醒大家保持谨慎态度。

  澳方还说,“海洋之盾”昨天打捞出一些物品,需要进一步分析和研究。同时发现一些油迹,目前正在取样分析。

  另据新华社井冈山舰4月14日电根据统一部署,南印度洋搜索任务14日继续进行,9时许,执行空中搜索任务的中国空军飞机进入任务海区,与海军井冈山舰编队协同展开搜索。这是中国海空军搜索力量首次在同一任务区联合搜寻马航失联飞机。

分享给小伙伴们: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