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珠峰大本营正式通电

张京品

2014年04月16日05: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珠峰大本营正式通电

  据新华社拉萨4月15日电 (记者张京品)记者从国家电网西藏日喀则供电公司了解到,历时两年多的珠峰10千伏通电工程日前正式完工,标志着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正式通电。

  工程负责人边巴顿珠说,该工程从立项到送电历时两年多,国家电网通过大电网延伸方式,让沿途21个乡村1011户群众,以及拥有悠久历史的绒布寺都用上了安全可靠的电力。

  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珠峰站副站长王忠彦,每年都要到珠峰大本营进行10次左右科学研究。他说,国家电网能给珠峰站带来稳定充足的电力供应,对台站以后科研观测的开展和规划,都将带来很大的便利,尤其是可以保障大功率仪器的使用。

  据了解,2013年至2015年,中央财政和国家电网公司将共同投资81.34亿元,加快西藏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和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其中,无电地区电力建设投资53.96亿元,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投资27.38亿元。工程将新增用电人口43.98万人。

(责编:曾亮、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