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中国石化确定4家财务顾问推进油品销售业务重组

2014年04月24日17:45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 (记者杜燕飞)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化)今日发布公告称,已确定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重组并引入社会及民营资本实现混合所有制经营项目的财务顾问。根据评聘结果,最终确定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德意志银行集团、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美国银行集团为该项目财务顾问。

自2014年2月19日中国石化宣布启动油品销售业务混合所有制改革以来,境内外多家投资银行先后明确提出参与该项目的意向。

4月11日,中国石化召开项目财务顾问竞争性评聘说明会,向所有已明确表示有意参与项目的境内外投资银行介绍了聘请财务顾问有关情况,发放了财务顾问评聘邀请文件,并与其签署了“廉洁从业协议书”和“保密承诺函”。4月15日,受邀投行均按时提交了响应文件。

本次项目财务顾问评聘按照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采取量化考核的方式进行公开选聘,具体分为初评和终评两个阶段进行。评委由公司部分独立董事、独立监事及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组成,中国石化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不参加评聘。初评阶段,评委会从候选者的综合实力、销售业务整体战略构思以及新业务模型、引资方案、潜在投资者考虑、未来公司治理、项目报价、是否受监管机构调查及是否有利益冲突等15个方面进行打分,综合得分排在前9名的投资银行进入面试、复议终评。终评阶段,评委会采取抽签方式确定终评答辩顺序。依据综合打分最终推荐得分高的4家投资银行担任项目财务顾问。评聘过程中,评委的手机等通讯器材全部上交统一保管,全封闭参与确保评聘工作不受外界干扰。

本次财务顾问的评聘由中国石化外聘法律顾问全程见证,由公司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