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油价上调92号每升涨0.12元 为今年第二次上调

2014年04月25日08:2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决定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155元和145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提高0.11元和0.12元,调价执行时间为4月24日24时。今年以来,油价已经历三次下调、一次上调和三次搁浅,此次为第二次上调。

   根据昨日北京发改委的公告,92号汽油最高零售价每升上调0.12元至7.83元,95号汽油最高零售价每升上调0.13元至8.34元。以月跑2000公里,每百公里8L汽油的私家车为例,相应的下个计价周期(半个月)的油耗成本将增加9.6元。

   金银岛分析师韩景媛表示,国际原油初期受到乌克兰紧张局面影响,以及美国经济数据向好提振,价格稳步升高。但随后其地缘政策影响逐渐弱化,另外市场担忧供应面增长,在消息面多空共存的环境下,原油期价走势形成了高位震荡格局。

   对于后市走势,卓创资讯原油分析师高健认为,随着夏季汽油消费高峰期的来临,欧美炼厂开工率开始回升,原油加工量也随之增加,将对后期原油市场提供较强支撑。不过,美国原油库存升至历史高位,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欧美经济数据忽冷忽热,将在一定程度上打压油价走势。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