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延安炼油厂油罐闪爆 3人烧伤设7座拦截坝防水体污染

2014年04月27日08:4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电26日1时48分,陕西延长石油集团炼化公司延安炼油厂次品区一个油罐发生闪爆,引发另外两个油罐着火。截至当天14时10分,最后一个着火油罐的明火被扑灭,继续喷淋降温至16时停止供水。

  26日1时48分,延安炼油厂次品区9532号油罐发生闪爆,引发另外两个油罐着火。延安市消防支队出动120余名消防官兵,调集33辆消防车,全力进行扑救。至早晨6时40分,由闪爆引发的另外两个储量较大油罐的明火已经扑灭,闪爆油罐的火势得到有效控制。

  闪爆罐的明火多次反复,至14时10分,最后一个储量较小的油罐明火被扑灭,此后一直进行降温处理,至当日16时停止供水。

  事故造成3人被不同程度烧伤。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据了解,事故处置过程中,未发现次品油(待回炼)直接泄漏。灭火过程中有少量油污随消防水进入相邻的葫芦河,现场监测有石油类超标现象。目前,延安环保部门在葫芦河、洛河流域已建立7座拦截坝,防止对下游水体造成污染。洛河水质监测正在进行。

(责编:初梓瑞、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