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五一高速免费通行 预计日均流量比去年同期涨10%

2014年04月29日08:51    来源:浙江在线    手机看新闻

  浙江在线04月29日讯今年“五一”免费通行时段为5月1日0时至5月3日24时,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车道时间为准。

  预计今年“五一”高速公路较去年日均流量将增长10%,车流量高峰时段为4月30日下午3点到晚8点,5月1日上午8点到下午1点,3日下午2点到晚8点。

  哪些路段不能“碰”?该怎样绕开?要特别注意些什么?记者就此请教了高速交警,给大家“支招”。

  “堵王”可能出现在

  钱江二桥和杭金衢高速

  这是杭州机场高速封闭施工后的首个节假日,交警预估,杭甬、杭金衢车流量都将非常大。建议驾驶员谨慎选择钱江二桥和杭金衢高速。

  理由一:受机场高速封闭施工影响,杭“五一”期间,交警估计该路段车流量会比平时增加50%以上。

  理由二:杭金衢路段一直就有“堵王”之称,乔司—红垦枢纽的货车禁行后,多数货车涌入杭金衢高速,其中红垦到萧山东出口极易出现拥堵。据了解,4月15日禁行后,杭金衢萧山东收费站进出口大小车辆增长率40%,预计“五一”会增加到50%。

  建议前往江西、衢州、丽水的车辆,可改走杭新景高速;前往金华、诸暨的车辆,可绕行张家畈。

  杭新景高速公路小心过隧道

  钱江通道、杭长高速相对“冷”

  由于杭州高速辖区多桥梁隧道,相对易发生交通事故。特别是杭新景高速公路富阳至中埠路段之间的南峰、善岭隧道,易发生多车追尾事故,建议从富阳下高速走G320国道再从中埠上高速。

  而其他高速路段基本畅行,预计杭徽高速、杭长等各条高速公路,车流量虽会有明显提升,但基本可保证畅通。前往安徽宣城等地市民不妨尝试走杭长高速,比杭宁高速的传统路段可节省30公里的路程。

  除此之外,高速交警建议,4月16日开通的钱江通道,知道的市民不多,车流量少,十分顺畅,江西、浙江金华前往上海、嘉兴方向可改走钱江通道,宁波方向的车辆则可走钱江通道过杭浦,从杭州北进市区。同时提醒司机朋友,钱江通道限速100公里/小时,注意脚下油门,当心超速。

  新增多个事故快速处理点

  3个时间段易出车祸

  今年清明假期时,高速交警杭州支队管辖区域内共发生交通事故402起,以追尾事故为主,占事故总量的71.1%。事故最多的时段,分别是10:00~12:00,占11.9%;14:00~16:00,占13.9%;18:00~20:00,占15.8%。

  五一免费通行期间,高速交警将在以下地方设置事故快速处理点:G56(杭徽)高速的昱岭关省际卡点、临安服务区、玲珑收费站、青山湖收费站,S2沪杭甬高速的彭埠收费站,G60(杭金衢)高速的萧山东收费站、临浦收费站,S31杭新景高速的杨村桥收费站、寿昌收费站,S14杭长高速的百丈收费站、紫金港收费站、径山服务区,G25(杭新景)高速的中埠收费站、杭州南收费站。

  长假期间,难免碰到堵车。而与杭州高速公路并行的国道省道相对路况不错,一旦遇到高速堵车可更方便快捷选择。与杭甬并行的为G104国道,与杭金衢平行的有S103省道,与杭新景并行的为G320国道,与杭徽并行的为S13省道,与杭长并行的为G104国道。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