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美国能源部认为未来美国水电装机容量可翻倍

郑启航

2014年04月30日08:1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华盛顿4月29日电(记者郑启航 高攀)美国能源部29日发布的《新溪流发展评估报告》显示,美国潜在可持续开发的水电装机容量超过65吉瓦,几乎与美国目前全部水电装机容量相当。

  美国能源部长欧内斯特·莫尼兹表示,美国拥有巨大的未开发的清洁能源资源,合理的开发将促进美国能源结构更加清洁、更加可持续和多样化。能源部通过与企业、大学及地方政府的合作来推进水电技术发展,当天发布的报告将美国新的水电发展机会展现出来。

  该报告认为美国还有许多水电发展机会,蕴藏水电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主要集中在美国西部各州,包括阿拉斯加州、加利福尼亚州和科罗拉多州等。

  据美国能源部介绍,该报告分析了全美300多万条河流和溪流,是当前对美国潜在可开发水电资源最为详尽的评估报告。该报告除分析相关水域发展水电的技术可行性,还分析了发展水电对水域所在地的野生动植物、土地、渔业资源保护等社会、经济和环境方面的影响,可以帮助能源开发企业、团体和政策制定者抓住最有前途的可供持续开发的水电项目。

  目前,水力发电占到美国总发电量的7%,是美国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门类。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