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以中原油田邵均克为原型的豫剧《情暖中原》在京公演

2014年05月05日13:56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手机看新闻

以全国劳动模范、中石化中原油田员工邵均克为原型的豫剧《情暖中原》在京公演

日前,以党的十八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首届“感动石化”人物邵均克为原型创作而成的大型现代抒情豫剧《情暖中原》在北京解放军歌剧院公演。

该剧生动展现了邵均克同志胸怀全局、勇挑重担的高度责任感和倾注真情、爱残助残的高尚情怀,深刻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邵均克在中原油田创办的华苑实业有限公司是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河南省目前集中安置残疾人规模最大的社会福利企业。她用慈母般的情怀为残疾员工营造一个和谐、温馨的家,使他们走向自立、自强。她先后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巾帼奖、河南省“感动中原”年度十大人物、首届“感动石化”人物等荣誉称号,并当选党的十八大代表

剧中邵均克的扮演者王青霞说:“过去就听说过中原油田邵均克的感人事迹,接手该任务后,更加翔实生动地了解了邵均克的大爱人生。”她表示将要竭尽所能演好邵均克,更好的传播邵均克先进事迹。

据悉,该剧已获中央企业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并被推荐参评全国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