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中石化福州员工在加油站附近抽烟 称在安全间距外

陈雪芳

2014年05月07日14:58    来源:东南网    手机看新闻

  有人称存在安全隐患,中石化回应称员工抽烟安全间距范围之外

  □东快记者陈雪芳

  进站加个油,不少人都小心翼翼不敢接打手机,福州市民陈先生却在加油过程中,得知两名中石化员工就在距加油机直线距离不足10米的地方抽烟,这让他大跌眼镜。

  昨日下午,中石化福州分公司对此做出回应,称这两名员工并未违反公司相关规定。但陈先生仍然坚持自己的看法,认为在加油站附近抽烟存在安全隐患。

  加油站员工被指在附近抽烟

  前天夜里11时许,福州市民陈先生驱车途经五一路,想到高桥加油站加个油。

  开进去以后发现,静悄悄的加油场内只有一名妹子在忙碌,陈先生心生好奇,问了句,“怎么就一个人上班?”“另外两个同事在外面抽烟。”妹子不经意的回应,却让陈先生心里咯噔一下。他寻思着,加油站这种地方还能抽烟?万一爆炸了怎么办?

  陈先生的爱人瞧了一眼,发现便利店门前确实有两个员工在抽烟,就在玻璃门前。“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员工自己觉得没什么,不去在意,万一哪天真出事了,可咋办?”陈先生说,自己加完油后,门口的两名男员工也返回了。有安全顾虑的陈先生随手将此事发上了微博,很快便有网友来评论。

  有人认为,加油站属于危险区域,员工为什么不能在上班时间克制一下呢?甚至有顾客进加油站时,工作人员都会提醒不要抽烟,不要打手机,为什么自身反而不能克制呢?

  中石化称在安全间距范围之外

  昨日上午,东快记者前往五一路高桥加油站,值班领队在向前一天的晚班人员确认后表示,的确有员工在前一天晚上上完卫生间后,站在便利店门前抽烟。

  “其中一个是从外站调来的,昨天是第一天到这里上班。”这名领队称,自己平日里要求员工如果抽烟,一定要站在便利店右侧靠近人行道的榕树下,否则其他地方离加油站太近,怕有安全隐患。不过,东快记者从陈太太处确认,当晚两名员工并未在榕树下抽烟,而是就在便利店的玻璃门前。

  随后,中石化福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此事做出回应,称根据现场监控视频显示,陈先生于5月5日23时12分开车进入加油站,加油员工在车未停稳时已到其停车机台旁准备为其加油。23时11分至15分期间加油站两员工利用站内暂无车辆轮流休息的机会到站外抽烟。根据《中国石化加油站管理规范》,在夜间值班期间,站内加油车辆少时,员工可进行适当轮休。通过监控视频可以清楚看到加油员严格遵守公司车到人到的规定,两员工也是在加油站暂无车辆的情况下到站外休息。

  另外,根据《中国石化安全生产禁令》中严禁在禁烟区域内抽烟的规定,员工在轮休时间到站外抽烟,在安全间距范围之外,并未违反公司相关规定。

  记者了解到,对于距离加油站多大间距是安全距离,国家并没有明文规定,但可参考《汽车加油加气站设计与施工规范》中的规定,明火地点与散发火花地点距离加油机间距不得低于12.5米。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