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浙江:男子皮卡被加油站错加柴油 被迫花600元修车

何贤君

2014年05月07日15:23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前几天,一个男人开着一辆皮卡车怒气冲冲驶进东阳某加油站。“我要加的是93号汽油,怎么被你们加成了柴油?”男子质问加油站工作人员,要求赔偿。

  经确认,确实加错油了,但加油站拒绝赔偿全部损失,只承诺给予200元补偿。

  随后,该男子分别打了110和12315投诉热线,警察和消保委工作人员都来了,他们也一致认为:主要责任不在加油站。

  这是怎么回事?

  这个男人姓胡,在东阳一带搞运输。

  原来,当天他开着皮卡到该高速服务区加油,几分钟后驶离加油站。

  不到半小时,李先生开着车子又回来了,随后发生了开头那一幕。

  民警到达现场,调出监控录像,同时,李先生也还原了他加油的大致过程(以下为李先生自述):

  当时正值加油高峰期,加油站工作人员都在为其他车子加油。突然一个黑衣男子找到我,说能用他的油卡给我加油,让我直接给他现金。我因为赶时间,比较急,就答应了。

  后来,黑衣男子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一张加油卡,并把加油机里的加油站员工卡拔了出来。用他的卡给我加了200元柴油,我付了他180元,当时我也没发现加错了油,就开着皮卡车走了。

  民警分析认为,这名黑衣男子应该是为了套现,才找上李先生,此事主要责任在李先生。

  李先生还是不服,又拨打了12315投诉,消保委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调查,也认为李先生应负主要责任。

  后来,李先生共花了600元修理费,加油站也兑现了承诺,为李先生支付了200元修理费。

  消保委提醒:千万不要贪图小便宜配合别人套现,否则得不偿失;加油时(自助加油除外)一定要让加油站工作人员操作,提醒加油人员自己的车需要什么型号的油;一旦加错油,要妥善保存相关证据,以便维权。

  通讯员 申屠敬军 特约记者 何贤君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