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北京市发通告 今后买散装汽油须派出所证明

2014年05月11日13:5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市发通告 今后买散装汽油须派出所证明

  日前,市公安局、市安监局等多部门联合发布关于限制购买销售散装汽油的通告。今后个人购买散装汽油,要先到居住地派出所开具购油证明,并用制式铁桶盛装。

  今后,单位或个人因生产、生活需要购买散装汽油,应使用制式铁桶盛装。单位购买散装汽油,经办人需提供单位介绍信,并注明用途、数量,以及营业执照复印件和本人身份证件,到单位所在地派出所开具购油证明,后到指定加油站购买;个人购买散装汽油,购买人需提供由居住地居(村)委会出具的统一制式的购买申请,注明用途、数量,持本人身份证件,到居住地派出所开具购油证明,后到指定加油站购买。

  各大加油站销售散装汽油也应遵守相关规定,严格审验购买人或经办人提供的派出所购油证明和身份证件,并如实登记购油人姓名、身份证号码和购买数量、用途,不得向非制式铁桶加装散装汽油,并全程监督加油过程。加油站和加油员违规销售散装汽油,主管部门将依据相关规定予以行政处罚。

  此外,政府主管部门将加大对购买、销售散装汽油行为的监督、检查力度。市民如发现违规购买、销售散装汽油行为,可拨打属地派出所报警电话举报。

(责编:值班编辑、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