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内蒙古最大黄金矿山竖井开工

李云平

2014年05月12日08:1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来自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政府的消息,内蒙古最大黄金矿山竖井日前在赤峰市开工,预计年实现利润1亿元以上。

  据介绍,该金矿竖井为内蒙古柴胡栏子黄金矿业有限公司第四号采矿竖井,由山东黄金集团烟台设计研究院工程有限公司设计、华煤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矿体排渣工程量为12.4万立方米,井口直径为5.5米,井深为800米,是内蒙古地区迄今最大的一口黄金矿山竖井。

  该竖井项目总投资2.59亿元,建设工期为三年半,投产后日处理矿石1000吨左右、年生产黄金1000公斤以上。

  近年来,内蒙古不断发现大型金矿,在哈达门沟矿区探获国内罕见的单脉体特大型金矿,单条脉体储量近70吨;在乌拉特中旗探明一处超大型金矿,探明资源储量为148.5吨,居全区首位。(记者李云平)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