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125岁长寿牡丹现身沈阳 只保留了5朵花(图)

2014年05月13日09:5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25岁长寿牡丹现身沈阳 只保留了5朵花(图)

125岁长寿牡丹现身沈阳 只保留了5朵花(图)

  100多年前从洛阳被带到沈阳

  百花丛中最娇艳的牡丹近日在沈阳世博园斗艳,一株125岁花龄的长寿牡丹亮相群花之中。

  近日,记者从沈阳世博园了解到,5月8日起,沈阳世博园牡丹花展在西门牡丹芍药园开展。展出包括中原牡丹、西北牡丹及日本牡丹在内近300个品种10000余株牡丹,花展将一直持续到5月下旬。

  在本次牡丹展中,最惹人注意的当属“世博园年龄最大植物百岁牡丹”,这株百岁牡丹在经过前几年息花处理后,世博园技术人员今年只保留了5朵花,风姿不减当年。

  百岁牡丹是1998年11月由居住在苏家屯的市民捐赠,它是100多年前从洛阳被带到沈阳的。

  对于这株125岁的长寿牡丹,世博园景观部标本中心主任、园林工程师王丹表示,其实牡丹花的花龄从外表来看是很难区分的,只能从栽种的年龄算起,因为这株牡丹花当时有记载,并且已经在苏家屯这户人家中传了四代,所以才能知道它的确切花龄。“正常牡丹花的寿命平均也就是40年左右,它能活125岁,可以说是个奇迹。”王丹说,这株百年牡丹除了正常的施肥外,每年4月份还给它“喝”骨头汤。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