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青海将打造80个“美丽城镇” 建生态宜居城镇

2014年05月14日09:5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海将打造80个“美丽城镇” 建生态宜居城镇

  从今年起到2020年,青海省将每年投入8亿元专项资金,在全省范围内打造80个“美丽城镇”。

  青海省副省长马顺清说,美丽城镇是小城镇的完善和提升,是在更高层面上打造的小城镇。概括地讲,其总体特点是:“生态优美、设施配套、宜居宜业、社会和谐、人民幸福”。

  据青海省发改委介绍,建设美丽城镇的资金来源为美丽城镇建设专项资金和部门、单位、企业自筹相结合。将充分发挥政府投资的引导性作用,通过政府专项资金引导其他各类渠道资金参与。根据城镇区域位置、建设现状、功能定位和城镇人口规模不同,按每个城镇3000万-6000万元的标准,每年投入8亿元专项资金,用于城镇基础设施和环境整治项目建设。

  据悉,打造美丽城镇的基本途径是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加快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城镇保障房建设,发展特色产业,建立城镇管理长效机制,着力提升城镇综合承载力。建成后的美丽城镇必须符合相关指标,比如,县城公共供水普及率达到93%以上,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85%以上,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85%以上,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28%以上,道路硬化率达到90%以上等。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