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华电重工:集成模式明显、公司竞争力显著

2014年05月19日11:02        手机看新闻

华电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中文简称“华电重工”,英文简称“HHI”)是在整合重组中国华电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优质资产、引进中信产业基金等战略投资者的基础上,通过改制而组建的股份公司。公司成立于2008年12月,现注册资本金为6.2亿元。华电重工是中国华电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的核心业务板块及未来资本运作的平台,是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工程技术产业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

华电重工是一家集工程系统设计、工程总承包以及核心高端装备研发、设计、制造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为客户在物料输送系统工程、热能工程及高端钢结构工程等三大业务上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华电重工这一集成模式,使得工程建造效率更高、质量更好、投资更低。

华电重工作为工程总承包商,为能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提供优质的产品及相关服务,依托自身具有的北京、上海、天津以及郑州四个研发设计中心以及曹妃甸、天津、武汉、以及郑州等四个生产制造基地,严格控制工程的系统设计以及核心高端的研发制造,确保公司顺应综合工程项目规模不断扩大、对项目管理能力要求不断提高的发展趋势,有效保证并不断提升华电重工的行业竞争力。

以物料输送系统工程为例,为顺应客户的需求,华电重工在从事该项业务时主要采用EPC模式,即向客户提供包括系统设计、核心高端装备研发制造、材料和设备采购、施工安装以及试运行在内的“交钥匙”服务。华电重工一方面以EPC项目带动物料输送装备的销售,另一方面通过加强制造能力,以研制的高品质物料输送装备提高EPC项目整体质量,两者相互促进,使得公司的物料输送工程业务在业内拥有较高的市场认知度。

(责编:值班编辑、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