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澳洲惊现40cm超大型金鱼 严重影响当地生态平衡(图)

2014年05月19日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洲惊现40cm超大型金鱼 严重影响当地生态平衡(图)

  澳大利亚珀斯南部惊现大型金鱼,引发众网友热议。

  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最近,澳大利亚珀斯南部惊现大型金鱼,引发众网友热议。据悉,该金鱼长40cm,重2公斤,比一般的金鱼要大8倍,已经严重威胁到了周围的生态。

  如鲤鱼般大小的金鱼,不仅蚕食当地鱼类,还可以生活在咸水之中,因此很有可能在整个澳大利亚泛滥成灾。最初,作为观赏用的金鱼被主人扔进江里,导致基因突变,身体变得如此巨大。

  生态学教授表示:“在过去的10年间,有1600条大型金鱼被处理掉,这些金鱼一般都能长到18cm。日后我们还将专门写论文,研究金鱼的突变的原因。”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