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雾霾终结者或出现 油品升级成秘密武器

2014年05月28日08:25    来源:能源杂志    手机看新闻

  随着中石化在广东油品质量的升级,使其成为继北京、上海和江苏之后,我国第4个使用国五汽油的区域。

  未来国五汽油部分区域升级时间一览

  此前,北京、上海及江苏沿江8市已全面使用国五汽油。 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和环境保护部近日印发《能源行业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明确提出,2015年底前,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内重点城市供应符合国V标准的车用汽、柴油;内蒙古、山东、甘肃、福建、云南等地区相继推出预计完成时间。

  为了达到国五炼化标准,中石化与中石油都在炼化部门投资并购买了新的炼化装置,不断自主研究新技术,已经有相当炼化厂具备生产国五汽油条件。

  中石化积极推动国五油气升级,现阶段全力向广东14市供应国五汽油,确保半年内向广东全省供应。

  中石化国五油品升级时间表

  知识回顾:

  从雾霾成分看,PM2.5是重要因子,同时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等大气污染物也在起作用。落后的重污染工业布局、巨大的煤炭消耗、庞大的机动车保有量以及局地气候和地形,都是造成雾霾的重要原因。

  公众对油品质量的期望、政府对油品质量的新规定,都在催促着石油企业提升油品质量的步伐。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