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周刊:能源领域腐败为何频发 国家电网开放充电桩市场

2014年05月31日08:04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31日电(李楠桦) 本周能源频道热点事件不断,中海油服完成西沙海域钻探 转场第二阶段工作;人民网独家解析为何能源领域腐败频发;科普贴 夏季加油五大妙招;国家电网开放充电桩市场 个人可在车位自建……

人物方面,中国电建原副总经理黄保东涉嫌巨额受贿被“双开”;原长江三峡集团董事长曹广晶出任湖北省副省长……

人民网盘点一周能源热点新闻,敬请关注并提出宝贵意见。

中海油服完成西沙海域钻探 转场第二阶段工作

中海油服官方网站今日发布消息称,由中海油服管理运营的HYSY981已于5月27日顺利完成西沙中建岛附近海域钻探作业第一阶段工作,获得了相关地质数据。按照客户此前制定的作业计划,HYSY981已于当日转场,开始第二阶段工作。

本次钻探作业从5月2日开始,预计8月中旬结束。

数月内20余人"落马" 能源领域为何腐败频发?

据统计,自今年1月以来,包括国家能源局副局长许永盛、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司长王骏、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核电司司长郝卫平等在内的20多名能源领域的官员和国企高管因腐败问题“落马”。

为何能源领域腐败频发?究其原因,监管部门权力集中,能源企业垄断行业,这种背景下,能源反腐中能源局官员与企业高管“成双成对”出现的局面就不难理解。

科普贴 夏季加油五大妙招

夏季是汽车问题的多发季,炎炎酷暑,汽车的很多零部件会发生细微的变化,如对燃油系统保养不善,汽车就可能会遇上麻烦。记住:早晚加油最划算;加油记住两个数;油箱可别加太满;加油固定好站点;不同标号不混加。

国家电网开放充电桩市场 个人可在车位自建

继中石油、中石化率先启动混合所有制后,又一家超级垄断型企业——国家电网的混合所有制改革路线图也浮出水面。国家电网昨日宣布,全面放开分布式电源并网工程与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市场。市场分析师表示,此举将推动国家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展。

中国电建原副总经理黄保东涉嫌巨额受贿被“双开”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今日发布消息称,近日,国务院国资委纪委对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黄保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经查,黄保东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巨额贿赂,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国务院国资委纪委研究并报国资委党委批准,决定给予黄保东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原长江三峡集团董事长曹广晶出任湖北省副省长

昨日上午,湖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武汉闭会。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张通同志辞去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请求的决定》。会议决定任命曹广晶为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责编:杨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