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ST长油今日告别演出 控股股东股权遭冻结两年遭疑

2014年06月04日10:52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散户押宝重返A股阶段涨幅超20% 控股股东股权遭冻结两年,有投资者质疑这是否是保全股份的一种做法

随着终止上市最后期限的到来,即将退市的*ST长油股价不跌反涨,截至6月3日,公司股价已升至0.83元。有投资者认为,买退市股主要是为了押宝公司两年后的重回A股预期。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在公司被宣判退市的命运后,股价一落千丈,4月21日至4月29日更是连续7个跌停,最低时曾跌至0.68元。而在此期间,有不少散户逆市买入,准备在公司退市前赌一把。随着买盘的增加,*ST长油股价也随之上涨,截至6月3日收盘,公司股价收报0.83元,区间最大涨幅超过了20%。

今日,是*ST长油退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本交易日结束后,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有投资者表示“将在今日最后赌一把”。

先不论*ST长油两年后能否重返A股市场,公司股票目前将要面临的是6月5日的摘牌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后转入股转系统进行股份转让。股东可到公司聘请的代办机构中信证券或其它具有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业务资格的代办券商办理股份重新确权、登记和托管手续。

有投资者认为,公司控股股东的股权冻结其实是在为以后的重新上市铺路。

据长油发布的公告显示,2014年6月3日,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通知,公司控股股东南京长江油运公司所持有的公司股份18.64亿股(均为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4.92%)被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司法轮候冻结:冻结起始日为2014年6月3日;冻结期限为两年,自转为正式冻结之日起计算。

有业内人士预测,公司即使扭亏重回A股也是两年以后的事。这与退市长油控股股东的股份被冻结的时间非常相符。有投资者怀疑,这是控股股东为了保全股份的一种做法。

目前,市场对于退市长油能否重返A股市场有着不同的看法。有业内人士认为,公司已经提前预提亏损,公司轻装上阵,为重返A股市场铺路。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长油资产负债率偏高,亏损额大,重返A股市场可能性不大。

事实上,退市长油控股股东自公司2013年暂停上市后便一直没有动静,直至公司2013年亏损,更是将长油直接推向了退市。对此,公司的小股东颇为愤慨,直指公司高层不作为,让公司自生自灭。至于投资者所期盼的控股股东会令长油返回A股市场的猜测,则要等两年后才能见分晓。(记者 矫 月)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