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新奥集团与施耐德电气组建合资公司 发力分布式能源市场

2014年06月06日10:18        手机看新闻

6月6日,国内著名清洁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新奥集团与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在北京正式签署协议,共同组建合资公司——新智能源系统控制有限责任公司。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施耐德电气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赵国华代表双方签字。

伴随中国大气污染防治强力推进以及能源体系加速变革,分布式能源将迎来高速发展期。按相关规划预计,到2020年,全国仅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系统装机规模将达到5000万千瓦,各类分布式能源系统总装机规模有望接近甚至突破2亿千瓦。面对新机遇,新奥集团和施耐德电气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组建合资公司拓展该领域相关业务。

合资公司定位以技术为核心的系统集成商,将依托新奥集团和施耐德电气市场、技术、资源、品牌等优势,着力打造有竞争力的产品,为客户提供系统解决方案,主要围绕三方面进行创新:

供用能一体化能效管控技术及产品创新。针对分布式能源贴近用户的特点,开发供用能一体化泛能能效平台产品,应用于医院、城市综合体、数据中心、交通枢纽等大型公共建筑及适宜的工业企业分布式能源系统,帮助客户进一步提升能效、降低运营成本;

 区域新型多能源管控集成方案创新。围绕区域能源系统开发泛能微网平台,为城区、园区提供系统集成方案,实现区域能源的统筹优化和安全运行;

 “互联网能源”落地模式创新。从客户需求和能源价值出发,加速互联网思维与分布式能源的有机结合,集成先进技术和产品,构建系统解决方案,打通多主体、多能源信息互联互通渠道,有效支撑“互联网能源”新型能源生产消费组织模式落地。

新奥集团与施耐德电气将提供充足的资金支持,并注入强大的技术资源与市场力量,确保合资公司高起点起步、高速度发展,助力中国能源实现智慧升级。

签约仪式上,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表示:“中国能源体系进入了加速转型的关键时期,集中与分布式协同、多能源融合、供需互动、高效配置的现代能源体系正在形成,互联网能源时代已经到来,新奥与施耐德对能源体系变革趋势、能效产品及解决方案市场具有深度共识,双方在泛能产品及解决方案领域找到了非常好的契合点,对合资合作前景充满信心。”

施耐德电气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赵国华表示:“随着新一轮产业革命悄然而至,中国正在经历着新能源产业发展方式的转型。分布式能源作为一种高效能源生产和利用方式,也成为中国高度关注的话题。新奥集团与施耐德电气的合作是在该业务领域的重大举措,将为能源产业智慧转型、打造‘能效中国’贡献力量。”

(责编:值班编辑、赵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