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太空船票”明天开卖 59.9万元太空飞行1个小时

傅洋

2014年06月10日15:54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太空船票”明天开卖 59.9万元太空飞行1个小时

   只要59万元,你就可以买张“船票”上趟太空旅游。明天,探索旅行将正式在淘宝开售太空旅行船票,向游客提供私人定制的太空旅游。在此之前,太空旅行一直被认为是宇航员和极少数超级富豪垄断的专利,目前世界上仅有528人体验过太空之旅。

   私人太空游明天将正式接受来自中国大陆的旅游者报名。本次推出的三款太空游产品,分别是59.9万元的先锋航天员、138.5万元的优先宇航员和62.9万元的未来宇航员。三款产品的不同之处主要在于飞行高度和出发时间的不同。这个费用包括提前三天出发抵达航天发射中心,以及太空飞行一趟的费用。

   太空旅游有何独特魅力?据介绍,太空旅游整个飞行时间将持续1个小时左右。这其中,超出100公里高度的外太空会占五六分钟。在这几分钟的时间内,乘客可以体验到飘起来的失重感觉。体验失重状态下奇妙感觉是太空游最重要的组成部分,飘飘若仙的失重状态,与人类长期引力下生活的感觉截然不同。眺望地球,乘客可以欣赏到只有在外太空才能看到的极致景色——蓝色的星球就在身下,大海、白云、陆地时隐时现。

   目前,私人太空游的出发点定于美国莫哈维航天发射中心等两个发射点。在私人太空游开始前,报名者还可以参加真正的宇航员培训,培训基地分别在荷兰和俄罗斯,共有三个项目,每个项目的培训时间约占一周。在时间排定之后,将安排培训时间。这三个项目分别为:模拟飞行培训;失重培训和战斗机高速飞行培训。

   据悉,购买太空船票的乘客最快明年年底可以出发。未来,太空旅行将有望成为一个常规旅游项目。(记者傅洋)

(责编:闫璐、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