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聊城一司机甩钢绳碰到高压线 全身电出近30个窟窿(图)

2014年06月11日09:38    来源:齐鲁网    手机看新闻

  高压电这个东西碰不得,碰一下,轻则重伤,重则丢了性命。很多人看到高压线这个区域都绕道而行,但是有句话说,“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运输司机丁大哥,就遭遇了高压电的横祸。

高压电2

  视频截图

高压电3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影视频道《第一家》报道,记者见到丁大哥时,他正躺在医院病床上,丁大哥皮开肉绽血肉模糊的样子,真是触目惊心。这到底是怎么弄得呢?丁大哥说,“我在那家装货,装完货拢车,往顶上一扔钢丝绳,顶上有高压线,我也不知道,就给电着了。”

  在事发现场记者看到,大货车的上方就是1万伏的高压电,地上还有电击时留下的烧焦的痕迹,丁大哥的妻子介绍,丁大哥往车上扔钢丝绳捆扎货物,没想到绳子一下碰到了高压线,“当时我老公的头发有一寸多长,因为电击当时就冒烟了、着火了。”丁大哥和妻子来自东北,两口子买了一辆大货车跑长途运输,事发当天,他们来到聊城东昌府区林先生的饲料加工场,拉玉米饲料。丁大哥说,其实这场灾难原本是可以避免的。“到他家正好是中午,他说白天太热装不了,晚上装。”在林先生的要求下,丁大哥到晚上才开始装车。本来也没事,但林先生又提出了一个要求,“他还有一台车要装,叫我这台车挪了,正好就挪到高压线底下了。当时凌晨一点多,也没看见那高压线。”

  丁大哥说,托运人林先生在事发后,给了6000块钱就不管了。而他现在医药费已经花了近10万元,那么这件事该怎么解决呢?

  采访中,记者并没有见到林先生,只是见到了他的妻子。林先生妻子认为,高压线是供电所安装的,出了事儿也应该由供电所负责,那么丁大哥该找谁讨说法呢?律师建议,“首先要确认变压器的归属,另外在这个案件当中,托运人也就是林先生,他指定到特定区域进行货物装卸,他应该对货物装卸地点是否存在危险性履行告知义务,而作为承运人,在装卸货物的时候,应该对周边环境是否存在风险有一定了解,所以说,承运人也要承担一定的责任。”

  记者一起来到当地供电所,供电所工作人员表示,供电合同上指明变压器归林先生的饲料加工场所有,但合同目前归国家电网统一管理,当地供电局无法提供合同,只有通过诉讼程序才能调取相关证据。对此,律师表示,责任承担的主体是在林先生身上,还有部分材料证据有待于在审理过程中进行查实。建议丁大哥起诉时,将林先生和本地的供电公司一块起诉,来查明案件的事实。

  万幸,丁大哥保住了一条命,但是看到他身上的伤,真是惨不忍睹。生活中,高压电是经常见到的,希望大家远离高压线,保护好自己。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