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5月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回升 下季度将迎夏季用电高峰

2014年06月16日08:1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日前,国家能源局发布了5月份全社会用电量等数据。5月份,全社会用电量449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3%,增速比4月份上升0.7个百分点。

  1-5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累计2163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2%。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337亿千瓦时,同比下降5.8%;第二产业用电量15843亿千瓦时,增长5.1%;第三产业用电量2591亿千瓦时,增长6.4%;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2867亿千瓦时,增长6.4%。

  业内人士指出,与前几年每个月高达两位数的用电量同比增长相比,目前的增长明显放缓,这反映出经济结构调整时期我国经济增长的态势。不过,我国用电结构正出现积极的变化,第三产业用电量增速快于第一、第二产业。

  上述人士还表示,下个季度将迎来夏季用电高峰,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将继续回升。中电联此前预计,上半年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将在5.5%-6.5%之间,而随着下半年宏观经济有望平缓回升,全年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幅将达到6.5%-7.5%。

(责编:王静、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