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石油大王洛克菲勒曾孙坠机身亡 家族在美最富有

2014年06月16日08:2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石油大王洛克菲勒曾孙坠机身亡 家族在美最富有

  石油大王洛克菲勒曾孙坠机身亡

  起飞后约15分钟坠毁民居后院,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事发前一天为父亲亿万富翁戴维·洛克菲勒过完生日

  据新华社电 美国石油大王约翰·洛克菲勒的曾孙理查德·洛克菲勒驾驶的一架小型飞机13日早在纽约市附近坠毁,理查德身亡,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机身主要部分保持完整

  飞机坠毁地韦斯特切斯特县的警察分局局长马拉奇尼说,飞机破裂,一些残片卡在树枝上,但“机身主要部分保持完整”。他还说,飞机上只有理查德一人。机场记录显示,这架飞机当天早上刚过8时从韦斯特切斯特县机场起飞,8时08分从雷达上消失,7分钟后当地一名居民报告说,有飞机在她家后院坠毁。但马拉奇尼拒绝就事故原因发表评论。

  有丰富驾驶经验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机场官员说,飞机坠毁时正值大雾天气,当时的能见度大约只有400米。洛克菲勒家族发言人说,理查德有丰富的飞行驾驶经验。事发前一天,他还驾驶小型飞机从纽约市飞到韦斯特切斯特县,和父亲戴维·洛克菲勒共进晚餐并为其庆祝生日。

  ■ 人物

  理查德·洛克菲勒 未继承家业 不做生意做医生

  亿万富翁戴维·洛克菲勒99岁生日刚过,迎来的却是65岁儿子理查德·洛克菲勒的葬礼。

  戴维·洛克菲勒是“石油大亨”洛克菲勒的孙子,是洛克菲勒兄弟基金会前主席,也是著名慈善家,膝下有6个儿女。

  理查德·洛克菲是家里的老五,1949年1月20日出生于纽约,但是他并没有继承父业——他是一名医生,曾为多个公益性医疗组织服务。

  1979年毕业于哈佛医学院后,理查德在罗切斯特大学医学中心完成住院医生实习期。从1982年到2000年,他在俄勒冈州城市波特兰和缅因州教授医学。他最近的一项成就是帮助老兵治疗创伤后应激障碍。

  理查德在担任“医生无国界”美国咨询委员会的主席的近20年时间中,曾前往秘鲁和尼日利亚行医。

  理查德有很多头衔,他曾经担任过洛克菲勒家族基金会的主席。他还是保守派团体“缅因州海岸遗产信托”的董事会成员。该组织的主席提摩西·格里登说:“洛克菲勒在缅因州做了很多环保工作。他来到这里,真的挽起袖子工作。”

  理查德·洛克菲勒和妻子育有两个孩子,都已经成年。

  洛克菲勒家族的“悲剧性死亡”并不只有理查德·洛克菲勒一人。1951年,约翰·洛克菲勒的侄女温佛瑞·洛克菲勒·艾米尼自杀;1961年,曾任纽约州州长的纳尔逊·洛克菲勒的儿子迈克尔·洛克菲勒前往荷属新几内亚寻访土著人艺术,他乘坐的小船在水中倾覆,至今下落成谜,尸体也没有找到;约翰·戴维森·洛克菲勒三世在1978年死于一场三车连环相撞的车祸。

  (储信艳)

  ■ 背景

  洛克菲勒家族

  洛克菲勒家族美国最显赫的家族之一。19世纪下半叶约翰·洛克菲勒通过石油生意积累了巨额财富,后专注于慈善事业。

  据福布斯2008年2月公布的数据,洛克菲勒家族的财产净值为6634亿美元(按2007年的美元价值计),依然是美国最富有的家族,除拥有许多大公司和大银行的股份外,还拥有着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商业和住宅物业。

(责编:闫璐、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