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安监总局:今年全国煤矿已发生重大事故6起、死亡94人

2014年06月24日21:07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记者杜燕飞)  国家安监总局网站今日发布消息称,今年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新进展,截至6月22日,全国煤矿共发生重大事故6起、死亡94人,同比减少4起、72人,分别下降40.0%和43.4%。未发生特别重大事故。

近日,国家安监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召开煤矿事故警示教育视频会,指出当前全国已进入主汛期,今年雨季降水量与往年相比偏大。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付建华在会上强调,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进入4月份以来,相继发生了5起重大事故、10起较大事故,教训极其深刻。这些事故暴露出煤矿非法违法问题依然严重,综合防突措施不落实,现场管理混乱,应急处置不力,也暴露出一些地方和部门监管监察仍存在漏洞和薄弱环节。

付建华要求,三季度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段,也是事故相对集中多发的时期,要继续严厉打击煤矿非法违规生产建设行为;继续推进煤矿整顿关闭;继续推进煤与瓦斯突出治理;继续推进50个重点县攻坚战;继续强化警示教育,把与矿长谈心对话活动作为强化警示教育的一个重要手段,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继续抓好汛期安全工作。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