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12岁女孩身高1.8米 医生:还有继续增长可能

2014年06月26日21:48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12岁女孩身高1.8米碾压郭敬明母亲担心不好找对象

  12岁女孩身高1.8米 医生:还有继续增长可能

  在竞争激烈的现代社会里,常见父母为孩子身高发愁,有的家长为了让自己的孩子能够高人一筹,不惜花钱为孩子准备各种营养品。不过近日在福建,有一位家长却因女儿维维长得太高发愁,因为年仅12岁女孩竟然身高已近1.8米。

  最后的各项检测结果都表明,维维哪儿都没有异常,“如果一切都正常,那就是女‘姚明’了。”医生称。医生还表示,维维的个子还有继续增长的可能。

  据了解,维维父母的身高并不高,妈妈王女士身高只有170厘米,爸爸的身高也有176厘米。但是正在读小学6年纪的维维身高却一下子长到了1.8米。而经过检查,维维并没有患上“巨人症”,但是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维维的身高这么高呢?

  据维维的父母介绍称,女儿平时吃饭不怎么挑食,只是特别喜欢吃肉,生长发育从小就比同龄孩子快,“我记得女儿上幼儿园时,与同龄孩子站在一起,比人家高一头。”由于身高突出,维维从上幼儿园到上小学,一直都坐在班里的最后一排。

  刚开始,王女士一直以为是遗传的原因,没有太在意,也没有记录女儿每年的身高具体是多少。但渐渐的,女儿的身高成了她的“负担”,王女士这才开始担心。

  如今,为了控制女儿的身高,王女士都不敢让女儿吃肉了,还让女儿每顿饭尽量少吃。可维维毕竟才12岁,过度节食又怕耽误孩子的生长发育,当妈的真是很矛盾。

  最后的各项检测结果都表明,维维哪儿都没有异常,“如果一切都正常,那就是女‘姚明’了。”医生称。医生还表示,维维的个子还有继续增长的可能。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