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欧盟将制订未来五年 新能源气候战略

张晓茹

2014年06月30日13:4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盟将制订未来五年 新能源气候战略

  新华社布鲁塞尔6月27日电(记者张晓茹)在27日结束的欧盟夏季峰会上,欧盟领导人提出未来五年将制订新的能源和气候战略,以避免高度依赖化石燃料和天然气进口。

  欧盟领导人在会后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地缘政治事件、全球范围内的能源竞争和气候变化影响促使欧盟重新思考能源和气候战略。为确保能源安全,欧盟的目标是建立一个“负担得起的、安全的和可持续的”能源联盟。

  未来五年,欧盟的能源和气候战略将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发展企业和民众负担得起的能源,具体工作包括提高能源效率以减少能源需求,建立一体化能源市场,增强欧盟议价能力等;二是确保能源安全,加快能源供应和路径的多样化;三是发展绿色能源,应对全球变暖。

  欧盟一直高度重视能源安全和发展低碳经济。2014年1月,欧盟委员会公布了《2030年气候与能源政策框架》,提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增加可再生能源使用等,旨在增强欧盟经济和能源体系的竞争力、安全性和可持续能力。本次峰会决定,欧洲理事会将最晚于今年10月对这个战略的框架做出最终决议。

  原标题:欧盟将制订未来五年新能源气候战略

(责编:闫璐、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