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一农民发明多款光谱灭蚊器 一晚上能抓2斤蚊子(图)

2014年07月01日08:41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农民发明多款光谱灭蚊器 一晚上能抓2斤蚊子(图)

一农民发明多款光谱灭蚊器 一晚上能抓2斤蚊子(图)

  夏天到了,烦人的蚊子成为夏天的一大害。有网友调侃称,每次洗澡都像是在给蚊子洗菜。近日,在浙江台州温岭的一位灭蚊大王发明了一件灭蚊神器——光谱灭蚊器。据称,在蚊子密集的牲畜养殖场,一个晚上甚至能消灭5万只蚊子。

  一个晚上,灭蚊器抓了2斤多蚊子

  陈寿庆是丽水缙云人,他的养骡场里,养了4头骡子,平时就在山地里跑跑运输。

  夏天到了,陈寿庆很苦恼,他的骡子变得无精打采,干活效率比平时差一半。

  “养骡场附近,都是茭白田,周边的蚊子特别多。蚊子叮得太凶,骡子根本没法休息。”陈寿庆说。

  为了驱赶蚊子,陈寿庆想过很多办法,他焊过油桶烧锯末,挂过细网防蚊子,可这些都没起到很好的效果。

  后来,一个朋友告诉他,温岭有个“灭蚊大王”叫施金驰,他发明的灭蚊器很好用。抱着试试看的心情,陈寿庆几番周折,联系上了施金驰,邮购了4个灭蚊器。

  这灭蚊器,还真没让陈寿庆失望。当天晚上,他挂了2只灭蚊器,第二天一看,一共捉了1公斤多的蚊子。

  “用了3天,很明显看到蚊子少了,我家的骡子又活蹦乱跳了。旁边的农户看到了,都问我要联系方式,也要买这灭蚊灯。”陈寿庆说。

  “光谱灭蚊器”发明者是温岭有名的“灭蚊大王”

  施金驰是温岭坞根镇沙山村的农民,他在当地很有名气,农户都管他叫“灭蚊大王”,他曾上过央视的《走近科学》和《我爱发明》。

  一个农民怎么与发明灭蚊器挂上钩呢?

  原来,十几年前,施金驰在养猪场帮忙,他发现夏夜里,猪圈里蚊子肆虐,严重影响了猪的夜间长膘,给养殖户造成很大的损失。他下决定,要发明一个好用的灭蚊器。

  经过多年的实践和钻研,他发明的灭蚊神器“光谱灭蚊器”,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目前,他的“光谱灭蚊器”,有多个型号,有家庭版和农场版,价格在100元左右。灭蚊器的样子和个头,大都和灯笼差不多,它的上面有个盏灯,下面有个大风扇。

  “我发明的灭蚊器,会发出蚊子喜爱的气味和特殊紫外线波段,蚊子吸引过来后,底下的风扇,会把蚊子吸进容器中杀死。”施金驰说,在蚊子密集的牲畜养殖场,每个灭蚊器,每天夜里至少能消灭五万只蚊子。

  现在,施金驰一年能卖出1万多台灭蚊器,帮助众多农户缓解了蚊子困扰。

(责编:闫璐、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