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2014年07月02日15:06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手机看新闻

7月1日,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北京举行,这是中国石化专业化改革发展的新成果,标志着中国石化润滑油业务的专业化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也为其业务的未来发展创造了更为广阔的空间。

中国润滑油市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即全面开放,中国石化润滑油业务在国际化竞争中不断成长,走上品牌化、小包装化、高档化的道路,创立了享誉国内外的长城润滑油品牌。

2002年5月29日,中国石化对所属润滑油业务进行重组,成立了润滑油分公司,加快企业由生产制造型向制造服务型的转变,不断做强产品和服务优势,十二年来坚持专业化发展和市场化竞争,实现品牌整合,推进润滑油业务规模不断扩大,抗风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显著提升。长城润滑油成为中国润滑油行业第一品牌,并大步走向国际市场,为润滑油业务的进一步专业化改革与发展奠定了基础。

中国石化确立“建设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的愿景目标后,润滑油业务板块将进一步专业化重组提上议事日程。重组后的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是中国石化的全资子公司,是中国石化唯一专业从事润滑油产品和服务、参与全球竞争的产销研一体化公司,也是目前亚洲产品线最齐全、产销规模最大的润滑油集团,同时占据了国内中高端润滑油市场1/3的份额。目前,公司产品与服务已拓展到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作为中国石化润滑油生产、销售、研发和管理的责任主体,负责中国石化润滑油业务国内及海外的投资和经营,并对其下属企业进行专业化管理。

中国石化润滑油重组改制设立有限公司,有利于润滑油业务未来更好地借助外部资本力量加快发展,建立更为规范、更符合国际化运营的体制机制,逐步实施资本化运营和国际化发展,最终实现建设世界一流润滑油公司的战略目标。(皮天福 钱志勇)  

(责编:王静、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