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北京一洗车行因逃水费被查 每天12吨自来水洗车

2014年07月04日07:4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一洗车行因逃水费被查 每天12吨自来水洗车

  昨日,百子湾路,澳兰汽车养护中心被查出用自来水洗车,检查人员责令其整改。新京报记者 王叔坤 摄

  新京报讯 (记者饶沛)一天洗车用12.5吨自来水。昨日,朝阳百子湾路澳兰汽车养护中心被市水政监察大队和自来水集团稽查大队查处。

  水枪关不上一直在喷水

  昨日,澳兰汽车养护中心的洗车房,水从墙边一个储水箱直接流到地下。储水箱的另一头接着抽水泵,洗车用的水枪直接从这里取水。

  市自来水集团稽查大队工作人员现场检测发现,储水箱里的水根本不是洗车店该用的再生水,而是自来水。

  检查人员还发现该店虽然有水循环利用设备,但是并未使用。而洗车的水枪开关也坏了,根本关不上,没车洗的时候也一直在喷水。

  洗车行每天逃水费2000

  在此之前,市自来水集团稽查大队的工作人员曾经对这家洗车行进行过三次摸排,发现其没有报装洗车等特殊行业的水表,而是使用小区中水补水水表。

  北京水价调整后,洗车等特殊行业用水每吨160元,而使用中水补水水表,水价则按照居民用水价格5元一吨计算。据了解,该店平均每天洗车二三十辆,洗一辆车用水0.5吨,其每天用水总量至少为12.5吨,乘以两种水价的价差,该洗车行每天逃水费便是1937.5元。

  执法人员现场给该洗车行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停止洗车业务,对其进行立案查处。其可能被处以1万-5万元的罚款。

  昨天,执法人员还发现百子湾路11号博瑞达汽车美容中心使用旅馆饭店类水表,使用低价水洗车。

(责编:聂丛笑、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