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GE公司任命段小缨为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

2014年07月04日10:20    来源:新华财经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GE公司任命段小缨为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

   中国上海,2014年7月3日 —— 通用电气(GE)公司今天宣布任命段小缨女士为GE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她是GE中国第一个来自本土的首席执行官,也是GE中国第一个女性CEO。

   从2010年起一直担任GE医疗集团大中华区总裁的段小缨将继续保持她在GE医疗的职位,履行双重职责。与此同时,GE大中华区现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夏智诚(Mark Hutchinson)今天被任命为GE即将展开收购法国阿尔斯通公司能源和电网业务的全球整合负责人。

   GE公司副董事长庄睿思 (John Rice) 说:“夏智诚先生主持领导了GE中国的业务增长,在建立GE在中国可信任的合作伙伴地位,支持中国政府的发展战略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在全球市场丰富的知识和经验使他成为担任这一重要职务的理想人选。”

   段小缨在过去四年中一直领导GE医疗中国,医疗集团是GE的核心业务之一,在中国拥有7000多名员工,5个生产基地,业务范围包括医疗影像诊断设备、生命科学技术、医疗服务和医疗信息业务。

   庄睿思说:“段小缨女士是一个理想的继任者,她在GE和中国市场有近20年的经验,对我们如何帮助客户成功有深刻的见解。她是一位具有高度合作精神,能够激励团队成长的优秀领导人。她的任命体现了我们提拔有才能的本土领导人的一贯承诺。”

   段小缨女士于1996年加入GE公司集团审计部,2000年调任GE塑料集团,分别担任过亚太区六西格玛质量管理总监,聚碳酸酯业务大中华区销售总监,GE塑料集团大中华区市场总监和亚太区市场总监,2005年升任GE塑料集团亚太区聚合部总经理职务。2006年,段小缨成为GE高新材料集团的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随后担任从GE公司剥离重组的迈图高新材料集团亚太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2010年返回GE担任GE医疗集团中国区总裁。

   段小缨生于上海,拥有上海外国语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美国威斯康星州麦迪逊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责编:闫璐、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