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中国电企几乎全部派人参加李鹏新书座谈会

2014年07月04日14:03    来源:东方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鹏回忆录获党报推介 被称“延安精神践行者”

  李鹏回忆录

  《李鹏回忆录(1928—1983)》获得官方推介。

  7月4日的《人民日报》在第12版“要闻”头条,刊发署名“延风”的长达6700余字的长文,对该书进行评介,形容其为“延安精神的践行者”。根据一般惯例推测,“延风”应该是笔名,取“延安风格、风范”之意。

  文章形容,《李鹏回忆录(1928—1983)》内容丰富、翔实,感情真挚,语言质朴,从一个侧面为读者展现了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的画卷,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教材。

  文章称,李鹏同志是我党第三代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长期担任党和国家领导职务。作为在延安成长起来的革命者,李鹏同志不仅是延安岁月的亲历者,更是延安精神的践行者。

  文章将该书的内容浓缩成10个部分:一、红色家庭 烈士后代;二、前辈关怀 后继有人;三、革命熔炉 锻炼成长;四、留学苏联 志向高远;五、扎根基层 贴近群众;六、勇于担当 身先士卒;七、坚持真理 立场坚定;八、实事求是 敢于直言;九、坚持党性 能上能下;十、幸福家庭 良好家风。

  此外,文章还大量使用评价性语句。如,在建国以来的历次政治运动中,李鹏同志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党的事业尽管遭受了一些错误的批判和指责,但他始终坚持真理,体现出了一位杰出的共产党人难能可贵的崇高品质。

  文章还特别指出,家风实质上是个人作风的折射和延伸,优良的作风必然离不开纯正的家风。出身于革命家庭,受革命前辈的熏陶,李鹏同志家中始终保持着温馨朴实、积极向上的精神追求。

  此外,7月3日,由中国电力出版社和中央文献出版社联合举办的《李鹏回忆录(1928-1983)》赠书仪式暨读者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中国电力出版社社长石玉东称,中国电力出版社对《李鹏回忆录(1928-1983)》的编辑出版工作高度重视,专门抽调文字、图片、美术等专业人员组成精干编辑队伍,历时一年多,逐条逐项地核定书中史实,对图书的文字内容、数据及来源、图片等进行非常严谨的编辑加工,遵循严格的编辑规范,于今年7月与中央文献出版社联合出版发行。

  会上向丰满发电厂、阜新发电厂、北京市电力公司、华北电网有限公司等李鹏同志曾经工作过的单位转赠该书。

  原能源部部长黄毅诚、原电力部部长史大祯,原水电部副部长、原国家开发银行行长姚振炎,原水电部副部长、原中电联理事长张凤祥,原中电联理事长张绍贤等老同志参加会议。

  此外,中国电力系统的几乎全部企业都派负责人参加了这次座谈会,包括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公司、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