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加油站不给加油 燃油老年代步车“断粮”趴窝

2014年07月09日09:2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加油站不给加油 燃油老年代步车“断粮”趴窝

“我们小区里的老年代步车都趴窝了,几个月没动,听说给‘断粮’了。”昨天,家住通州翠屏北里西区的张先生说。记者发现,曾引起较大争议的燃油老年代步车近来的确在马路上少见了,是因为加不上油了吗?

昨天,记者到朝阳区的劲松加油站,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老年代步车不在国家上牌等级目录范围里,属于无证无牌、不能上路的车辆。最近查得特别严,我们不会给代步车加油。”因为一直加不上油,最近来询问的车主也比以前少了。“现在每天最多有一两辆老年代步车来加油,有时一整天连一辆都没有。”这位工作人员说。记者看到,在加油机旁边就张贴着醒目的提示:贯彻断粮行动,禁止给无证无牌车辆加油。

记者又走访了西城区、石景山区的几家加油站,老年代步车同样被拒绝加油。

“四轮油刹、时速45迈,配车载收音机、豪华座椅、雨刮器、档位、方向盘……”这是一份老年代步车广告页上的描述。类似微型轿车的老年代步车虽然无法上牌照,但因其易操作、速度快、价格低,还是吸引了不少消费者。一些人甚至开着这些安全性没有保障的代步车,在机动车道上违法行驶,造成许多安全隐患。以前,本市规定禁给无牌摩托车加油,但老年代步车不受此限。今年,“断粮”的范围扩展到了所有无证无牌车辆,燃油老年代步车一下子就趴窝了。

这边加油站“断粮”,那边老年代步车销售点是不是也“断货”了呢?在城区内的几家老年代步车销售点,记者都没有发现燃油老年代步车的身影。在海淀区紫竹院附近的一家“老年代步车4S店”,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询问有没有燃油代步车。店长摆摆手说:“燃油代步车太危险,工商部门不让卖,我们只卖速度低点的电动代步车。现在只有远点儿的区县还有燃油代步车专卖店。”(记者 朱松梅)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