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陈光标世界首善证书被指山寨 被索要6万美金赞助费

2014年07月09日15:4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光标世界首善证书被指山寨 被索要6万美金赞助费

  原标题:陈光标世界首善证书被指山寨 被索要6万美金赞助费

  (点击图片自动进入下一页)

  陈光标拿到的“中国全球合作基金会”的宣传册(陈光标供图)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6月25号,陈光标现身纽约中央公园的船屋酒店免费宴请美国流浪汉。在午宴现场,中国全球合作基金会主席唐纳修向陈光标颁发了表扬状,授予其“世界首善”的荣誉称号。但随后,网友发现,这个自称是“联合国官方机构”的中国全球合作基金会疑点重重,而颁发给陈光标的“世界首善”的证书也被曝是假证。一向高调的陈光标对此又是如何回应?

  行事高调的陈光标又一次登上了头条,不过这回,似乎连他自己都还没做好准备。

  陈光标:网上我看好多都是头条,是怎么回事,怎么这么多报道呢?

  新一轮铺天盖地的报道中,陈光标的名字和“受骗”“造假”这样的词紧紧连在了一起。就在前天(6日),陈光标还向媒体炫耀了自己上个月的美国之行,他讲述了自己如何宴请纽约的流浪汉,将“雷锋精神”带到了大洋彼岸,他还特意向媒体强调,自己现在是“世界首善”,因为在这场事先张扬的宴会上,来自“联合国官方机构”的“中国全球合作基金会”主席唐纳修向他颁发了“世界首善”荣誉称号。

  一天之后,媒体和网友便纷纷指出,“中国全球合作基金会”其实和联合国没有任何关系,因为他们在联合国官网上搜索了和联合国有关的近4万个机构,并没有找到所谓的“中国全球合作基金会”。

  甚至颁发给陈光标的“世界首善”的证书也被认为是伪造,因为证书所写联合国的英文为“United Nation”,比联合国官方名称“United Nations”。少了一个英文字母“S”。

  质疑声中,陈光标也产生了疑问,他觉得自己“可能”受骗了。

  陈光标:现在我感觉可能是被骗,是假的。为什么呢?因为我看到微信里面,在25号好多活动的照片全部都删掉了。我给她呼叫好多次,他们也不给我回话了。

下一页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