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年度最佳环境摄影奖揭晓 讲述另类生存故事

2014年07月14日10:38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火灾过后,消防员在废墟中寻找生命迹象。孟加拉国摄影师Mohammed Fahim Ahamed Riyad凭借此作品获得本次大赛环境摄影师奖。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0日报道,一场大火席卷孟加拉国的首都达卡,摧毁约400所棚屋,4人丧生。一名消防员在灾后余骸中搜寻生还者,摄影师穆罕默德·法西姆·艾哈迈德·里亚德拍摄下这一瞬间。这幅震撼人心的摄影作品荣获2014年度最佳环境摄影奖。

2007年,英国特许水务与环境管理学会发起这个年度最佳环境摄影摄像展览活动。今年,超过1000件作品参选,专业评委会在视觉冲击力、构图、独创性与技术能力层面进行评判。参赛作品选拔人布里吉特·拉蒂诺斯表示,烟雾弥漫的废墟中,全副武装的消防员形象唤起平民对抗灾难的英雄主义情结。这幅作品详细地描述了一个被一场原因不明的大火摧毁,没有任何死亡报道的棚户区。6月23日到7月4日期间,最终入围的94件作品在英国伦敦的皇家地理学会进行展览。然后全国巡回展览至11月。

英国特许水务与环境管理学会国际发展部部长保罗·霍顿表示,“没有这些摄影作品,我们便无法看清我们所处世界的真实面貌。我们也不会寻根问底一些具有挑战性而必须加以探寻的问题。今年的比赛打开了我们的视野,要求我们合理地看待周围的世界。”(实习编译:徐佳炜、黄瑞萍 审稿:张梦寒)

下一页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