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英国大学生捡到2米长蓝鳍金枪鱼 价值65万英镑

2014年07月14日15:08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大学生捡到2米长蓝鳍金枪鱼 价值65万英镑

  英国5名大学女生发现2米长蓝鳍金枪鱼,价值65万英镑。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3日报道,英国5名女大学生日前在康沃尔郡海滩度假时,在深水区发现一条漂浮在水面上的巨型蓝鳍金枪鱼,其体长超过2米,重达136公斤,价值6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690万元)。但因受限于欧盟严格的保护法规定,这些发现者无权出售这条鱼。

  不久前,布鲁克斯大学学生汉娜·福特(Hannah Ford)、萨拉·利特尔(Sarah Little)、肖娜·克里默(Shauna Creamer)、夏洛特·钱伯斯(Charlotte Chambers)以及劳拉·皮克万斯(Laura Pickervance)等5人在康沃尔郡海滩度假时发现这条金枪鱼,她们将其装在划艇上安全运回家,但最终被海洋管理组织没收。换句话说,福特等人无法从她们的惊人发现中获得一分钱报酬。

  现在这条鱼已被放在冰柜中,并正被运往埃克斯特大学接受尸检,以确定其死因。按照欧盟保护濒危物种的法律规定,出售在英国水域捕获的金枪鱼属非法行为。而在日本,蓝鳍金枪鱼每磅(约合454克)可拍卖出3500英镑(约合人民币3.7万元)高价。照此计算,福特等人发现的这条金枪鱼价值6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690万元)以上。

  尽管丧失一笔横财令5名女生略感失落,但发现者之一的利特尔说:“我们不在乎这笔钱,只要度假快乐就好。”

  据悉,蓝鳍金枪鱼的寿命可达50逾年,平均重量为249公斤、长约2米。曾有人在加拿大发现重达679公斤的蓝鳍金枪鱼。蓝鳍金枪鱼时速可达64公里,可潜入1000多米的水下。由于过度捕捞,在过去40年内,大西洋中的蓝鳍金枪鱼数量已下降了82%。在英国及其周边等水域,蓝鳍金枪鱼很罕见。(沈姝华)

下一页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