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安监总局:《安全生产法》修正案8月有望全国人大二审

2014年07月29日13:29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记者杜燕飞 李楠桦)今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在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进展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表示,《安全生产法》修正案8月份有望全国人大常委会进行第二次审议,期待能够在年内经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颁布实施。

黄毅说,《安全生产法》的修订,在第一次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审的基础之上,我们配合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进一步加强修法的调研论证,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8月份有望全国人大常委会进行第二次审议。“期待安全生产法的修正案,能够在年内经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颁布实施。”他说。

黄毅表示,关于这次修法的重点,主要是四个方面,一个是解决安全生产的摆位问题,就是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到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上,要把安全发展纳入其中,从而进一步凝聚全党全社会的共识,形成推动安全发展的强大合力。二是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地位,落实企业安全管理的各项制度,包括企业安全管理机构的设置,应该履行的职责,都要进一步明确。三是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执法的权威性,特别是加强基层安全监管的执法力量。四是进一步加大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在罚则这些条款当中,有些规定应该更加从严。通过,这次安全生产法的修订,会使这部法律进一步发挥它应有的作用,从而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的行为,建立起安全生产的法制秩序。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