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安监总局:上半年重特大事故同比减少10起 下降34.5%

2014年07月29日13:46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记者杜燕飞 李楠桦)今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在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进展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表示,今年上半年,全国事故总量、事故死亡人数、较大以上事故都呈现继续下降的趋势。其中,重特大事故同比减少了10起,下降34.5%。

黄毅说,今年以来,全国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注重预防治本,坚持依法治理,深化专项整治,从而促使全国安全生产状况呈现出总体稳定、持续好转的发展态势。今年上半年,全国事故总量、事故死亡人数、较大以上事故都呈现继续下降的趋势。其中,重特大事故同比减少了10起,下降34.5%。

黄毅表示,安全生产形势虽然持续稳定好转,但是应该清醒地看到,目前我国仍然处在工业化、城镇化快速发展阶段,处在事故易发的特殊时期。受多种因素的制约,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进入7月份之后,重特大事故时有发生,所以这也反映出安全生产工作具有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反复性的特点,所以我们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黄毅指出,7月22日,国务院安委会召开了全体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分析了面临的形势部署了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的五项重点任务。第一,抓紧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的责任体系,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总体要求落到实处。第二,开展油气管道隐患整改的攻坚战。对所有的隐患,要在三年内全部整改完毕。第三,要以“六打六治”为主要内容,在全国集中开展“打非治违”的专项行动。第四,要继续深化煤矿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的专项整治,要继续关闭至少800处小煤矿。第五,加快推进安全生产领域的深化改革,通过改革进一步提升安全监管水平。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