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内蒙古一铅锌矿尾矿库草原排污形成堰塞湖

2014年08月04日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内蒙古一铅锌矿尾矿库草原排污形成堰塞湖


  排污形成的堰塞湖全貌 孙吉 摄

  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青山景区旁,一个铅锌矿选矿厂占用山坡草地建造尾矿库。尾矿库占用草地面积颇大,并且直接与土壤接触。路过的游客和当地的村民将它形象的称之为矿厂“堰塞湖”。

  景区山坡后“别有洞天” 村民担心污染

  7月28日,记者按照当地村民的指引,来到了位于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国道303线青山景区东侧。当下正值旅游旺季,这里每天都会迎来成百上千的游客。然而当游客翻过一个小山坡后,却发现这里别有洞天地隐藏着一个巨大的“堰塞湖”。

  站在这个南北长约200米、东西宽约90米的“湖”边,虽然没有特别难闻的气味,但“湖”底呈深灰色状,“湖”面上则飘满了乳白色的污物。在一片青翠的草原中央,这个灰色的“堰塞湖”与秀丽的风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在“湖”边,一根碗口粗且生了锈的铁管绵延200多米,将其与坐落在山坡上的一家重金属铅锌矿的选矿厂连接在了一起。

下一页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