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实拍意大利火山爆发震撼奇景 岩浆如火龙入海(图)

2014年08月13日09:28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实拍意大利火山爆发震撼奇景 岩浆如火龙入海(图)

  图为意大利火山喷发震撼奇景,岩浆如火龙入海。(网页截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1日报道,一批欧洲游客上周超近距离目睹了意大利三大活火山之一斯特龙博利岛上(Stromboli)的火山喷发的景象,场面壮观,让人惊叹。

  在这组图片中,我们能看到这批游客们正带着敬畏的心情注视着火山岩从山顶蔓延下来,伴随着滚滚的浓烟流到地中海中。其中一名游客正在用手机记录这一壮观景象。在夜晚拍摄的图片里,红色的岩溶将四周都点亮了,远看像一条火龙一样,蜿蜒延伸到地中海。

  据悉,斯特龙博利岛位于意大利南部西西里海海岸线,海拔高达926米,有“地中海灯塔”之称。岛上的火山是意大利三大著名活火山之一,据称,其历史已经有2000多年之久。从1932年开始,岛上的火山重新变得活跃,最近一次大规模的喷发发生在2009年,被国家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INGV)评为近年来规模最为壮观的火山喷发之一。(米粒)

  火山爆发流下来的岩溶流到西西里岛的海水中,同时伴随着滚滚的浓烟。(网页截图)

下一页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