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矿长谈心对话活动将启动

2014年08月18日14:18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手机看新闻

根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的安排,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矿长谈心对话活动即将在全国启动,以推动矿长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近日下发通知指出,此次谈心对话的主体有: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分管非煤矿山领导及监管一司领导班子成员,各省级安全监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非煤矿山负责人和相关业务处长,各市(地)级安全监管部门领导班子成员。

谈心对话主要内容包括:2013年以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的认识及体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的主要做法、经验和教训;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目前安全生产状况、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采取的对策措施;企业在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中面临的主要困难,及对安全监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通知指出,此次谈心对话的对象为进入关闭程序之外的所有生产、建设(新建、改建、扩建)、停产整顿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的矿长(包括董事长、总经理、实际控制人),也可以扩大到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其他负责人。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分管非煤矿山领导及监管一司领导班子成员负责开展全国50个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生产重点县谈心对话活动;其余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安全监管部门分别负责。各省级安全监管部门负责组织的谈心对话活动时间为今年9月至11月。

通知指出,各省级安全监管部门要结合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实际情况研究制定谈心对话活动方案,把辖区内所有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落实到人,确保全覆盖,并负责协调组织工作。要积极联系地方主流媒体对谈心对话活动进行采访报道,广泛宣传谈心对话活动中的好做法及通过谈心对话解决的问题、取得的成效。

在2014年上半年集中开展“千名干部与万名矿长谈心对话”活动之外,今年5月,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决定,开展烟花爆竹重点县(市、区)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谈心对话活动。

(责编:王静、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