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新疆今年将关闭79家落后产能的金属和非金属矿山

2014年03月05日11:1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疆今年将关闭79家落后产能的金属和非金属矿山

  新疆今年将关闭79家落后产能的金属和非金属矿山,这是继去年依法整顿关闭160家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金属和非金属矿山后,加大整治力度的又一举措。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介绍,随着近年来新疆矿产资源勘探开发不断升温,除煤炭资源外,铜、铁、金、铅锌、钾盐等金属和非金属矿产也吸引了众多国内外矿产企业投资开发。为确保矿产资源安全开发,新疆去年按照国家部署,结合新疆优势资源转换战略,依法整顿关闭了160家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金属和非金属矿山,全年金属和非金属矿山企业发生事故37起、死亡39人,同比分别下降11.90%、11.36%。今年,新疆各地州市对确定整顿关闭的金属和非金属矿山要在当地媒体上公告。

  据介绍,通过整顿治理,预计到2015年底,新疆将实现有效制止无证开采、浪费破坏矿产资源、严重污染环境等非法违法行为;不符合产业政策、安全保障能力低下的小型矿山将被关闭;金属和非金属矿山生产安全事故将实现较大幅度下降,较大、重大事故将得到有效遏制。(记者刘兵)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