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煤老板抛售整栋99套二手房 揭暴利时代煤老板的生活

2014年06月13日08:49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3日电(记者 杜燕飞)  在“十年黄金期”,煤矿“坐在煤堆上数钱”的场景令人神往。如今不复存在。今年以来,山西五大集团吨煤综合平均售价同比下跌超过100元,跌幅超过20%。从2012年开始煤价“见顶下行”,至今颓势难挽。

陕西榆林、内蒙古鄂尔多斯、山西朔州,这里是中国的“煤炭金三角”。但是,2012年底至今,“煤炭金三角”各地不同程度“患上”经济降速、企业停产、外来人口剧减、民企资金链趋紧、服务业萧条的“综合征”,借道“地下钱庄”涌入煤炭、房地产领域的巨量民间财富,被大量蒸发或严重缩水。

虽然,以煤矿致富的“煤老板”现在的日子不是很好过,让我们了解一下煤炭暴利时代他们的生活是怎样的呢?

山西煤老板抛售整栋99套二手房 8年投资翻了5倍

据新京报报道,“和平里八号”正在销售的99套房源原为锦鸿阁小区的一部分。锦鸿阁小区一共两栋,A栋为毛坯,均价约为8000元/平方米,被某中央单位团购;B栋为精装修,单价1万元/平方米,这99套住宅和11套商铺共计109套房源。据媒体报道称,2006年这109套房源被杨三俊以儿子和亲戚的名义买下,总价1.3亿元。如今“和平里八号”销售均价为5万/平米,8年时间,这百套房子已升值5倍,市值已达到六七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杨三俊曾是山西洪洞县山头乡曹家沟村曹家沟5号矿矿主,并因此收获颇丰。据媒体报道,在2009年因曹家沟5号矿发生矿难杨三俊被警方控制,但最后不了了之。随后杨家父子转战贵州做起了开发商。【详细】

下一页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