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福建小伙站百万伏高压线圈上玩“闪电足球”

2014年06月18日08:34    来源:东南网    手机看新闻

  头球争顶的一瞬间,球员头顶和足球之间产生一道闪电,仿佛要将足球击穿

  东南网6月1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包华 黄启鹏 文/图) 这几日夜晚,福州长乐鹤上镇大厝村的夜空,不时被一道道闪电划破,但村民们已习以为常——肯定是村里那群小伙子又在做“闪电试验”了。但这次的试验很特别,他们玩起了“闪电足球”。

  球员的每一次大力抽射、头球争顶、倒地飞铲,人与球之间便会产生美妙的电弧,让人不禁以为这是电脑后期制作的。但这些画面的的确确是真实的,而且都是人站在百万伏高压的特斯拉线圈上完成的。为何人站在百万伏高压的线圈上不会触电? 秘密就在于他们身上穿着的铁衣——电流全部通过铁衣导流,人就安然无恙。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