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北京六个行业减排三甲将获最高8万奖励

林艳

2014年12月16日08:4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六个行业减排三甲将获最高8万奖励

  北青报记者昨天从市发改委获悉,2015年全市579家重点用能单位的水,电,气,热一、二级计量器具将基本实现完善配置和智能化升级。按规定完成的单位,将获得30%财政资金奖励。此外,本市在发电、供热、零售、宾馆饭店等六个行业开展能效领跑者试点工作,各行业能效排名前三位的将获得资金奖励,第一名为8万元。

  目前已有16家重点用能单位正在推进建设能源管控中心。“比如在一个重点排放单位中,本单位的能源管理负责人通过能源管控平台就能监管整个单位的用能情况,如公共区域的空调、灯具等设备的用能情况。再比如若该单位公共区域夏天空调温度调得过低,能源管理负责人通过能源管控中心就能把空调温度调高。”

  为支持能源计量基础能力建设,市财政将对按规定完成计量器具配置的用能单位,给予一次性奖励,奖励标准为计量器具购置费与安装费之和的30%。(记者 林艳)

(责编:杨翼、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