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中国海油与英国石油公司签署20年期液化天然气协议

2014年06月18日08:36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6月17日,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简称“中国海油”)与英国石油公司(简称“BP公司”)在英国伦敦签署了一份液化天然气(简称“LNG”)长期供应框架协议。

根据双方签署的框架协议,自2019年起,BP公司将从其全球LNG资源组合向中国海油每年供应多达150万吨的LNG资源,供应期限20年。双方希望于2014年中达成最终的商务协议。

中国海油董事长王宜林表示:“同BP公司签署的协议将深化双方合作,并进一步提高中国海油LNG资源供应多元化。中国海油将继续努力在全球获取具有竞争力的天然气资源,为保障中国清洁能源供应和保护生态环境做出积极的贡献。”

自2001年起,中国海油和BP公司在LNG全产业链上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该协议的签署成为双方合作的一个新里程碑。

中国海油作为中国LNG行业的领军企业,2013年LNG进口总量超过1300万吨,占中国LNG进口总量的72%。截至2014年5月底,中国海油已在广东、福建、上海、浙江、珠海和天津建成投产6个LNG接收站,LNG总接卸能力达2480万吨/年;正在建设中的海南、深圳、粤东等LNG接收站将于2015年底之前相继投产。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