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三桶油半年净利逾1331亿日赚7.36亿 中石油领先

2014年08月29日08:35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桶油半年净利逾1331亿日赚7.36亿 中石油领先

  中石油以681.22亿元的净利润遥遥领先,仍是三桶油中最赚钱的公司

  昨日,中海油和中石油双双发布了2014年半年报,截至目前,三桶油的半年报已披露完毕。《证券日报》记者计算得知,三桶油上半年共实现净利润1331.42亿元,平均日赚7.36亿元。中石油以681.22亿元的净利润遥遥领先,仍旧是三桶油中最赚钱的公司。

  具体来看,中石化8月22日发布的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561.72亿元,同比下降4.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4.30亿元,同比增长6.8%;基本每股收益0.269元。

  此外,中海油昨日发布了2014年上半年业绩,该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35.9亿元,同比下降2.3%。上半年,公司油气净产量同比增长 6.8%至211.6百万桶油当量,其中尼克森产量贡献为36.3百万桶油当量。

  对此,中海油表示,得益于油气产量增长及实现油气价格上涨,该公司上半年油气销售收入达到1171亿元,同比上升5.7%。但同期该公司每桶油成本同比增长2%至43.2美元/桶油当量,作业费用也上升至11.78美元/桶油当量。

  此外,上半年公司继续有序推进尼克森管理整合、资源整合及文化整合。尼克森安全环保各项业绩指标达历史最好水平,英国北海Buzzard油田生产时效得到进一步提高,加拿大长湖油砂生产作业取得较大改进,整合进展符合公司预期。

  同样于8月28日晚间发布半年报的中石油称,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539.68亿元,同比增长4.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1.22亿元,同比增长4.0%;基本每股收益0.37元。同时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1.675元。

  半年报还显示,公司今年上半年的营业额比2013年上半年的11010.96亿元增长4.8%,主要原因是天然气、汽油等主要产品价格上升和销售量增加。

  勘探与生产板块仍是中石油的盈利支柱。上半年,公司勘探与生产板块营业额为3993.66亿元,同比增长3.6%,主要由于天然气等油气产品销售量增加以及价格上升;经营利润1022.38亿元,同比增长3.5%。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天然气销售量增加及价格上升,中石油上半年天然气与管道板块营业额为1349.63亿元,比2013年上半年的1055.83亿元增长27.8%。但是,2014年上半年中石油天然气与管道板块销售进口气及LNG净亏损203.60亿元,比上年同期减亏31.62亿元。(记者 李春莲)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