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新型电池充满电仅需5分钟

2014年10月14日08: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型电池充满电仅需5分钟

  本报曼谷10月13日电 (记者王天乐)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研究人员13日表示,经过三年实验成功研制出一种超快充电电池,两分钟即可充电70%,充满也仅需5分钟,并且电池寿命长达20年。

  据新加坡《联合晚报》引述该研究项目负责人、南洋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陈晓东的话,现在的电池充电完成一般耗时超过一小时,而新电池则可以在5分钟内完成;其次,现在电池一般可充电500次,大约为两年的寿命,而新电池可充电1万次,按照每天充电一次的假设,其寿命至少有20年。

  据介绍,传统锂电池的电极使用石墨,而该新型电池使用二氧化钛制作的新型凝胶材料来代替,并且使用新技术使材料形成微小纳米管,加快电池中的化学反应速度,令电池得以极速充电。

  《 人民日报 》( 2014年10月14日 22 版)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